当前位置:首页
> ... > 公司动态

乐山片区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3- 12- 28 作者: 胡嘉勋 摄影: 胡嘉勋 字号:[ ]

12月26日,乐山片区党委在乐山集控三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度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重实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央企党建‘七大体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专题开展研讨交流。片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还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有关篇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深刻总结了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科学回答了当前经济工作实践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作为国资央企,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聚焦主责主业,要敢于正视问题,多接触实践一手材料,真正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要以问题为导向,善作善为答好明年答卷,尤其是要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斗志,迎难而上,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扫清“障碍”。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牢牢守住电力生产工作安全底线,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细化完善防范应对措施,全面提升防范应对能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电力运行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推进“铸魂工程”。要以践行“两个维护”为首要任务,强化党组织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解决工作难题和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大力推进“英才工程”。要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目标,紧紧围绕公司“十四五”新要求,持续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结合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三鹰”计划,落实好主题调研中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措施,有效、有序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培养好、使用好人才。三是要加强“三基”建设,持续推进“强基工程”。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三位一体”推进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建设。及时调整完善党支部设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内部基础管理,抓好电力生产、安全管理、环保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四要加强宣传思想和群团工作,扎实推进“凝心工程”。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亲自参与、指导解决重大难题和重大关注事项,达到凝心聚力效果。要以舆论阵地建设和文化建设为载体,唱响主旋律,解决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围绕生产一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激发创新活力,塑造“诚信、担当、创新”公司形象。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清风工程”。以持续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公司党委、纪委全面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大监督”体系,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习研讨现场


(责任编辑:兰梓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