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公司动态

南欧江六级电站召开首台机组C级检修复盘会

时间: 2023- 12- 28 信息来源: 南欧江六级水电站 作者: 饶俊杰 字号:[ ]

 2023年12月20日,南欧江六级电站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台机组C级检修工作;本次检修工作用时17天,较计划工期提前3天保质保量完成3号机组C级检修任务。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其他机组C级检修工作,提升电站精益管理能力,保证检修过程安全和检修质量,六级电站组织全体运维人员,于12月23日下午召开了3号机组C修复盘讨论会,项目副经理、南欧江六级电站包保责任人魏森熊通过网络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在采用“复盘”管理方法,集思广益,以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思考问题、规避问题为思路,从而做到扬长避短,不断提升生产管理标准。

首先会议就运行班组就检修期间两票管理、现场巡查、检修期间监盘等方面进行总结复盘,针对检修准备阶段以及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总结,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整改,并且就部分安全措施优化进行了讨论确定,为2号机组检修工作奠定了基础。

其次,维护班组主要从施工工期计划、施工现场管理、施工人员协调以及施工安全管理方面进行总结复盘。通过复盘总结,大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和岗位职责出发,踊跃发言。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电站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共发掘检修亮点7条,不足之处8条,提出讨论并优化相关管理措施6条,提高了全员安全质量保证意识,并且确定了下一步检修工作重点和要点工作。  

最后, 魏森熊做总结讲话,首先对现场克服人员困难、精心组织策划、齐心协力提前完成检修工作提出了表扬。结合检修过程中易发频发的问题,要求电站现场做好相关管理,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做好后续机组C修准备和监督工作。此外,针对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电站现场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杜绝习惯性违章;抓好相关方人员管理及沟通协调工作,杜绝交叉作业,确保相关方作业期间安全可控。

本次复盘讨论会是2024年南欧江六级电站首台机组检修后的复盘活动,通过复盘讨论调动生产人员积极性,强化了主任翁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为2024年度检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