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片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研讨会

时间: 2023- 12- 27 作者: 王袁 摄影: 胡嘉勋 字号:[ ]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乐山片区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传家宝”,聚焦“五向聚能”发展战略、“三大能力”提升,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根据片区党委工作部署,乐山片区党委于12月25日在集控三楼一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亮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宇亮通报了片区领导班子调研的整体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依次报告了调研成果。乐山片区目前已开展调查研究32次,其中蹲点调研4次,其他方式调研28次,累计收集调研问卷107份、召开座谈会13场次、组织个人访谈10人次,专题访谈19人次,电话访问5人次,累计梳理汇总问题27个,提出对策措施29条。

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多层次征求问题与意见,结合日常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综合运用实地走访、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情况大排查。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围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每位领导牵头1个课题,分别以“如何基于‘三项制度改革’背景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如何推动办理安谷电站营地不动产证”、“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成效”、“如何有效落实生态大道债权债务的回款工作”、“如何加强电力生产基础管理,以‘两票三制’、班组建设为例”、“如何提高企业员工从业的安全责任心”六个课题开展调研工作。

会议还重点围绕“安谷水电站下游泄洪溺水事件处置”和“两票管理”两个主题教育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典型案例剖析,总结亮点工作的同时,深刻检视问题。一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泄洪放水安全管理,提升运维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修订和完善防汛指导手册,与政府持续推进放水安全协调机制建立,充分发挥政企联防联控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两票”管理,总厂将“两票”合格率纳入总厂月度对标考核体系,下一步采取将“两票”纳入班组绩效考核目标,提高班组对“两票”的重视程度,将“两票”培训纳入2024年培训重点项目,加强“两票”培训,统一“两票”标准,加大班组“两票”监督考核力度,建立不合格票曝光台等举措,切实加强“两票”管理。

王宇亮总结时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班子成员要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习惯,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不断以调查研究实际成效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锤炼党性和作风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调研工作。二要深化成果转化,切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持续推进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乐山片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研讨会


(责任编辑:兰梓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