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头水电站3号机组转子吊入顺利完成

时间: 2023- 12- 27 作者: 张志明 摄影: 周红 字号:[ ]

12月24日,由检修公司承接的坪头水电站3号机组A级检修项目转子吊装工作顺利完成,该目标节点较计划提前2天,标志着机组检修进入又一重要工期节点,为后续机组盘车和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坪头电站3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由主轴、转子支架、磁轭、磁极等组成,转子外径为3550.6mm,转子吊装重量约112吨。为确保此次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部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10点30分,在现场对全体参与转子吊装人员进行了细致的专项安全技术交底,确保参与吊装人员明确岗位责任、吊装过程的危险点以及紧急风险预控措施,11点00分,完成厂房桥机、供电系统、专用吊具专项检查,为吊装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11点10分,总指挥下达转子吊装开始命令,随着起重指挥一声清脆哨音,转子开始进行试吊,三起三落无异常,12点20分,转子顺利下落到制动器闸板上,经检查各项数据合格,转子吊装顺利完成。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面对时间节点紧迫、任务繁重、作业风险高等多重困难,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实行多层、交叉作业模式,狠抓现场安全和质量管理,严控工程进度,检修人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确保项目进度达到节点要求。检修项目部强化现场检修作业安全,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严格落实“三检制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了机组如期投入运行。

 

转子吊装现场

责任编辑:杨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