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公司动态

党员先锋队旗帜飘扬在检修一线

时间: 2023- 12- 27 作者: 张志明 摄影: 张志明 字号:[ ]

近期,在坪头水电站3F机组大修期间,公司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深入检修一线,扎根生产现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全力以赴保证检修安全和质量,助力机组大修顺利完成。

先锋队的“领头雁”---杨应武

进入检修现场,一个忙碌的身影分外醒目。红色的安全帽,一身被汗水湿透的工装,他正在与项目负责人分析现场检修情况:“现场一定要狠抓安全、严把质量、促进度,按期具备转子吊出条件,人员安排、桥机检查、场地规划、安全技术交底等吊装前准备工作一定要提前统筹安排……”,他就是检修及试验中心的副主任杨应武,在这繁忙的检修阶段,作为第二党支部书记,他以身作则,奔赴坪头、洪一、春厂坝等电站,全面了解并掌握现场检修情况。多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电力检修事业的挚爱,日以继夜的风雨奔波,使得80后的他显得些许沧桑。作为检修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他以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精神,为身边员工做表率、树标杆,为检修工作保驾护航。

先锋队的“践行者”---周红

党员周红是本次检修项目的项目负责人,曾荣获全国水轮机安装工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的他,拥有着20年水电站检修经验,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检修作业点多面广,交叉作业多,属于高危行业,安全是重要前提。他以丰富的实战经验和高超的技能水平,助力机组检修工作有序开展,凭着过硬的安全管理水平和高度责任心,在检修现场从不放过任何安全事故的苗头,哪里有重大危险作业、哪里有重点检修项目,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总是反反复复的检查,对其他作业人员一遍遍提醒:“安全意识很重要,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检修工作才能顺利”。在检修现场,他的一句句叮嘱,一声声问候,温暖着大家。

先锋队的“生力军”---张志明

张志明是2021年入职的大学生之一,入职两年以来,他参与公司大大小小检修项目10余个,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工作认真、细心,像前辈一样践行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电建人精神。他在此次坪头机组大修项目中,担任项目技术员,为确保此次检修项目安全、有序、高效、优质完成,项目策划阶段,他提前熟悉图纸,翻阅往年检修资料,主动对接业主方专业技术人员,咨询疑难杂症,编制各类技术方案,为高效推进检修进度提供了技术保障;在项目实施阶段,他主动作为,积极发扬“干中学、学中干”的作风,“小张、小张,接力器耐压试验压力是多少兆帕”、“小张,轴瓦瓦面磨损严重,快来看看”,作业现场,他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就这样高高飘扬在检修一线,在旗帜的引领下,党员先锋队队员不畏艰难险阻,勇挑重担,为检修任务的顺利完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过党员先锋队的示范引领,广大职工受到了感染和鼓舞,激发了工作热情,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推进了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

检修公司党员先锋队

责任编辑:杨怡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