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公司动态

上岗靠竞争,任职凭实绩--阿坝片区发电公司开展岗位公开竞聘让“适者”脱颖而出

时间: 2023- 12- 26 作者: 张学连 摄影: 张学连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选拔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铁军队伍。近期,阿坝片发电公司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岗位公开竞聘笔试考核及面试答辩会,此次岗位公开竞聘分三批开展,涉及行政管理、物资管理、运行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管理等10个管理岗位的竞聘,同时还开展了电力生产运维班长、集控值长、值守长等5个电力生产岗位的竞聘,以及3个中层管理岗位的竞聘。此次共计50人参加了岗位竞聘,片区公司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作为评委出席竞聘会议。

为组织好本次竞聘工作,保证竞聘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片区公司特成立了竞聘工作评委组和监督组。评委组由片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监督组由片区公司纪委办公室、纪委委员组成。公司各部门现场观摩了本次竞聘会。

本次竞聘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竞争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岗位公开竞聘实施方案》,方案对竞聘条件、任职资格、竞聘规则及流程作了详细的规定,竞聘过程严格遵循报名资格审查、笔试、现场演讲、面试答辩、综合能力评价等程序。笔试环节重点考察竞聘者对公司发展形势和重点管理制度、岗位管理知识和能力、逻辑思维和分析解决问题、事故处置、班组长管理知识、应知应会企业标准制度等方面的情况;面试环节分为竞聘者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方面,主要考察竞聘者的业务知识、管理能力、自身素质、个人优势、业务能力、岗位工作经验、工作规划等方面。17个“揭榜”岗位,50名青年才俊,依次登台面试,比拼实力、展现风采,展开了一场激情与谋略的交锋、智慧与才华的角逐。

通过为期半个月的考核,全方位考察竞聘者对竞聘岗位工作的理解、职位专业能力、工作目标思路、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等。公司竞聘领导小组以党管干部、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公平竞争、择优选用的原则进行综合测评打分,确定竞聘成功的对象。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玉林对此次竞聘中大家的表现和演讲给予了肯定,他表示竞聘活动作为员工成长的平台,目的就是让大家充分展示自我,通过竞聘审视自己、提高自己,通过竞聘传递知识、开拓创新,最终走向合适的工作岗位。他指出竞聘将是公司今后选人用人的发展趋势,通过竞聘发现了很多有激情、有干劲的优秀人才,今后将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岗位,供大家展示才华,实现自身价值,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阿坝片区党委坚持把竞争上岗作为选拔干部人才的重要途径,综合运用多种选人用人措施,持续完善人才选拔培养模式。此次岗位公开竞聘也是片区公司继7月份中层岗位竞聘之后的又一次重要的岗位公开竞聘,是公司选人用人方面新举措的有力推进,也是贯彻落实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三大能力”提升和“三鹰”计划的实践体现。

片区公司持续健全人才“选育用留”机制,努力营造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通过岗位公开竞聘,选贤任能,努力为公司“五向聚能”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持。

岗位公开竞聘笔试考核现场

(责任编辑:龚思颖)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