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公司动态

雅甘凉片区党委强调: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时间: 2023- 12- 20 作者: 孙冬梅 摄影: 许力文 字号:[ ]

12月18日,雅甘凉片区党委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交流研讨调查研究成果,对下一步成果转化运用提出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片区党委书记、董事长万西林主持会议并交流发言,公司领导黄波、车波、刘旭东、孙纲、李汶青、覃川出席会议并交流调研成果。

会议通报了片区党委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整体情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围绕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安全生产、企业亏损治理、新能源业务拓展等7个方面的调研情况和取得成效进行交流,深入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随后,片区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正反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成果展开深入研讨,谈体会、谈感想,谈措施,为片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积极参考。

万西林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雅甘凉片区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五向聚能”发展战略、“三大能力”提升要求和“投建营一体化”管理水平,对制约片区高质量发展、基层反映强烈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高质量调查研究探寻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精准“破题”、“解题”,取得了阶段性调研成果。目前,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风险防控、检修技改、减亏扭亏、提质增效等方面,已形成20余项转换应用成果,为片区高质量发展积累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和应用成果。

万西林强调,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要把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以意识不放松、精神不懈怠、执行不迟疑的态度,严格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和各项整改措施,促使“三大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更加系统精准、管理体系更加完善、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以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万西林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自觉把调查研究作为转变作风、提升本领、强化担当的有力举措,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要对调研中形成的新思路、新举措加紧部署、加快推进、加速落地,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长期推进的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切实把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发展实践。三是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推进整改事项一抓到底、动态销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务求改到位、见成效。四是在调查研究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下功夫,切实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成果转化常态长效。五是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要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工作力度,提前谋划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安排部署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丰硕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进行,片区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党支部委员、党群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娟)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